夢想樹.png

身在一個設計系裡動畫組的學生

在沒有任何程式基礎,決定做遊戲的四人

踏上不歸路的過程

對,我們沒做過遊戲

但我們想挑戰,僅此。

----

這裡是暫時的開發日誌

因為我不會寫網頁,我超廢。

但不會長久,我已經在研究了

如果你是設計系,但是想要做像是OPUS那樣的遊戲,你可以知道我們怎麼去執行,並且從我們的錯誤學習

如果你也想做遊戲,但缺乏一些觀念,去GOOGLE,網路上資源比這裡還豐富(而且我們也沒什麼觀念)

如果你好奇負責只會畫畫的我怎麼去 玩...不..研究遊戲,歡迎你,一起研究吧(不要)

如果你是想看我們失敗,歡迎,因為失敗後的成功離我們不遠了

複審剛結束,企劃剛交出去,但說真的很多東西都還不夠清楚,

美術也不夠完整,要怎麼去了解我們所欠缺的,還有一堆問題跟技術上面的欠缺,我總是覺得在製作期上面發現一直有很多空缺,

"管理"似乎是我們所欠缺的。

細部說我們美術方面上

目前問題在於2D3D上的統一

我們有兩個世界分別2D平面設計以及有點寫實的3D,

因為我們再製作前並沒有太多明確的美術風格,所以兩邊風格明顯差異很大

過討論後,必須嘗試兩邊用哪種方式(統一2D或3D方式)才會讓遊戲有統一性

劇本方面

少了一些戲劇化的故事情節?雖然我們先前討論在遊戲進行中劇情是要用檢查或是翻閱資料取得

但是否能讓觀眾知道我們要傳達女主故事?

待商榷。

女主角

說真的我很對不起她,被我們放置那麼久,從一開始都沒怎麼再做更動,以及個性的確立

這次遊戲機制上面是有做出流程了,但被評審說太少女主的角色介紹

嘛,很多方式可以介紹拉,但是現在最重要還是美術風格統一

動畫

之前很果決的刪掉遊戲片頭動畫(做不完),現在就是差宣傳片以及Demoreel的東西

這部份是我負責,到一月底之前必須要有明確進度出來,

備感壓力大QQ

但我腦中已經有明確畫面,已經有了初步storyboard待實行

storyboard / layout / animation before composite

AND final

參考影片

 

遊戲本身

是個大問題,尤其是實行跟操作,開發工具是用UNITY,但是我們真的是沒有什麼基本觀念

以及我想參考是像Night In The Wood那樣平面加上渲染的光感,

以及Windosill的3D互動(新手的我不知道是真3D還假的)

畢竟我們是用PC+滑鼠操控(有沒有鍵盤我不知道?????)

除了要去了解Unity以外,必須知道它能整合的軟體有哪些

再來就是製作流程,這個部份我真的煩惱很久,

因為我想要呈現的效果用圖像跟參考圖是可以說明,

但是放到Unity上要怎麼去拆解製作方式?這個問題煩惱我很久

也是促使我寫日記的一大部分原因,我必須每天督促自己外,

研究加上測試,還有我想看我自己進步XD

我想去深入遊戲開發的過程,還有企劃部分。

音樂、音效

放置play,找了一些音效,但如果要請人製作必須在2月前找到人

程式

我們的程式大大很carry,目前是我上面說的自己要處理的部分,沒意外的話

最後要說的是我們的企劃

這部分問題真的蠻多的,欠缺的部分正在參考這位大大所提供的東西

史隆黑白配

以及巴哈姆特統整的

【專題】遊戲企劃的真相 - 所謂企劃真的是只要發想故事與系統就好了嗎?

 

是說期末還沒結束(痛苦)

images.jpg

以上##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st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